close

『崇德光慧讀經教育全球教育推廣中心』

 

 

 

我爲什麽給孩子選擇了讀經這條路

時間:2015-04-08 14:05 | 來源:網絡| 作者: 劉瑞東(跑跑爸)

 

 

 我的小女兒叫劉津語,小名叫“跑跑”。2008年12月17日出生。女兒出生時我已經是過四十不惑的年齡了!作爲一個正直的人民警察我不貪不占,不拿一分昧良心的錢,所以生活很是一般。但對跑跑的教育從不放鬆。岳父岳母看我養孩子累就想幫我帶孩子,但是我沒同意,因爲我知道無論誰帶孩子都沒自己帶的好。因爲隔輩人多少都會慣孩子。所以我毅然決然的讓跑媽不去工作專心在家自己帶孩子。



因爲經濟原因從小就沒給跑跑買過幾件新衣服,更别談玩具。穿的用的幾乎都是身邊朋友孩子剩下的。對于早教更是想都沒想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費錢。我的想法是和很多父母一樣:把孩子身體弄的健健康康,無憂無慮度過童年比啥都強。基于這樣的想法我特别注重跑跑體能方面的教育,沒有在孩子大腦智力方面上下功夫(出生十幾天就每天遊泳)。


但是在跑跑三個半月時一個人給我狠狠地上了一課,她是我親外甥女,是一個早教中心的老師。她說:“老舅,跑跑不能不上早教,上不上早教的孩子等上學後一眼就能看出來,再窮也不能窮教育,你還沒窮到上不起的地步吧?你認可了,錢我拿一部分,這些姑姑拿一部分行不?”随後又給我講了一些早教道理……。


這使我對早教的重要性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帶着這樣的認識,我把跑跑送到了早教的課堂。通過跑跑早教給她帶來的變化,我深深的“陷入”其中。一個早教不行,再報另一個早教……因爲各個早教側重面不同,所以我和媳婦幾年來沒添過服裝,沒買過化妝品……跑跑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姑姑姑父沒少拿錢!可以這麽說跑跑是在這些親人的接濟下養大的。



最多時我同時給跑跑報過“東方愛嬰”、“美吉姆”、“華夏七田”、“優爾”。“寶貝多嬰幼兒遊泳中心”更是每天必去的地方。生活苦點是苦了!但看到跑跑每天健康快樂的成長,我内心充滿了無比的喜悅!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到了跑跑三歲的一天,還是我外甥女——李佳,給我拿了一張光碟,名字叫《一場演講,百年震撼》說:“老舅你看看,我們早教董總拿給我們的,講的老好啦!”


抱着好奇心我看了一遍,似乎講的有些道理,從那一刻起我按照我“理解”的讀經教育開始每天都給跑跑放《三字經》、《弟子規》。一晃就是半年多,也沒看出有什麽效果。後來也就沒堅持天天放。但到跑跑四歲過四天時一件事叫我對經典的作用刮目相看。那天我母親叫我,我在忙其它事情沒聽見,母親連喊幾聲我也沒回答,這時正在旁邊玩耍的跑跑走到我身邊,小手叉腰對我面帶怒氣的喊:“父母呼”!我被她冷不丁的一喊吓了一跳,仔細一聽:“父母呼”!這不是“父母呼,應勿緩”嗎?我馬上意識到母親剛才叫我,我沒聽見。立刻問母親什麽事!把事辦完後我開始反思:也沒有人告訴跑跑,她咋明白啥意思呢?因爲從來也沒給她講過呀?我立刻明白了這是經典在潛移默化起了作用!



在跑跑睡覺後我開始找那張《一場演講,百年震撼》的光碟老老實實的又看了一遍。因爲這次是用心在看,我真的被王财貴教授講的震撼啦!教育就應該從經典開始。帶着探索學習的心我又從網上搜關于讀經教育的視頻,這一看讓我越看越坐不住。對呀!一宿沒睡把網上能看的關于讀經的文章都看了一遍。


随後又開始找沈陽有沒有這種的教育的地方。還真的搜到幾家這樣教育的學堂。我找了一家離我家最近的把電話号碼記了下來。總之我是在興奮中挨到早晨八點,我清楚記得那天是星期六,我打電話給學堂老師問清地址就過去了。走進了跑跑後來讀經的學堂——“齊謙學堂”。也是老天注定讓我在那裏認識了齊錢學堂堂主——孟慶鋒(學堂休息,不上課)。和孟堂主唠了一上午,被他淵博的學識和精彩的講解所折服,我沒有一點顧慮立馬決定下星期一就把跑跑要送學堂讀經。



可能是孟堂主見的人太多了,還從未有過這麽短時間才了解讀經教育的家長就能送孩子讀經的。所以當時他還說不急,讓我再了解了解後再決定吧!(因爲此時跑跑剛去家附近幼兒園才兩個月)。帶着興奮勁我回到家跟媳婦說:“星期一跑跑去讀經學堂,你去把幼兒園退了!”媳婦大惑不解,以爲我瘋了!因爲從來也沒有聽過“讀經”這個詞。但她知道我說話是認真的隻有執行的份。(這也是我能娶她的原因吧!跑媽是個典型的“嫁雞随雞嫁狗随狗”良家女!在此感謝嶽父嶽母良好家教)

從此(2012年12月24日),跑跑走上了讀經典的路。(現在看也是好多父母不敢走的讀經路)。随着我對讀經教育的認識越來越多的了解,我也越來越更堅定。從想讓跑跑先在上小學前讀,到在初中前讀,再到高中前讀……到現在決定再也不想讓跑跑去體制學校了……

通過跑跑讀經,我和媳婦也愛上了讀經,現在我讀《大學》已過350遍。(可以背誦)《論語》也通讀過幾遍啦!(和精進的讀經孩子家長還有很大差距)



  通過讀經典,我沉澱了許多,很多朋友說我怎麽變了?不像原來的劉瑞東啦!我也越來越認同讀經教育,現在是看見有孩子小的朋友就說讀經。真的希望更多的孩子能讀經。因爲“讀經的孩子是有福的,讀經的家庭是有福的,讀經的社會是有福的”(在此感謝對這幾年裏默默幫助我的黃志飛、李濤、呂行、杜軍麗、劉旭、莢殿雷……)



  對跑跑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優酷上搜:1 超強運動天才小女孩 2 劉津語沈陽跑跑。

(本文來源于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s2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