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心田綻放喜悅

是我們自己選擇來到這個世間 

是我們自己乘愿造就許多因緣

是我們自己與諸佛菩薩  共同約定 

一起下凡  彼此激勵淬煉  互相成全  於是

諸佛菩薩倒裝降世  成為我們的家人 

朋友  以及芸芸眾生  來與我們相會 

實現諾言  不管現在心情是悲是喜 

處境是苦是樂  都不必埋怨逃避 

也不必得意忘形  只要真正利益眾生 

只要對得起天理良心  就勇敢面對  坦然接受 

還要以平和理性積極的態度來處理事情 

因為一切得失都是為了豐富人生的經驗 

所有好壞乃是為了鞏固成佛的信念 

感恩順境  讓心田綻放喜悅的花朵 

珍惜逆境  讓人生開闢精彩的園地 

不要怕吃苦  不要怕受累  吃得了苦 

才能品嚐得到真正的甜美  受得了累 

才能收成得到豐碩的果實  並請大家永懷感恩開朗的心 

才能接收得到上天的指引與幫助 

為師一直很關心你們  以前如此 

現在未來也是一樣  很高興徒兒們已經長大 

有自己的主見及妙智慧 

該是放手讓徒兒去發揮去承擔的時候了 

從今以後要以你們慈悲公正的心 

來處理一切事  並學會護持正義 

不要因為私人情感而忘了明辨是非善惡 

也學會包容異己  別人與我意見不同 

不一定是對方錯  也有可能是自己偏差喔 

彼此之間多體諒多關懷  互相之間要合作要團結 

應該怎麼做呢  就是 

如果我是對方  希望別人怎麼對待我 

如我我做錯了  希望別人如何原諒我 

如果我當領導  希望下屬如何配合我 

如果我是下屬  希望上司如何考慮我 

用這種同理心為別人著想  沒有不和諧的人際關係 

沒有不美滿的家庭  更沒有不進步的道場 

要有什麼樣的人生  端看存有什麼樣的心念 

要有什麼樣的成就  全賴付出什麼樣的努力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是人生邁向光明的必要條件 

誠意正心  是獲得大智慧的要訣 

至於利益眾生  則是成就佛果的必經途徑 

徒兒啊  珍惜因緣  善用天所賦予我們的一切 

為師永遠護持照顧正直無私 

柔和善良又精進修道辦道的徒兒們 

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s2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