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讀經 父母開心
家長 詹麗華


  看到孩子在台上與同學朗朗上口的背著唐詩,台下的我,有股衝動,想大聲的告訴全世界『請相信,孩子的潛力,這事實就發生在我身上啊!』

  話說從前,老大三年級時經介紹讀經,動機是孩子非常好動,想藉由讀經的環境改變其個性,誰知孩子回家後,煞有介事的背起大學、中庸、 論語、唐詩、老子、莊子給我們聽。外子又驚又喜的鼓勵著說:「兒子呀!你才小學就能讀大學、中庸、論語……等經書,真是了不起啊!我們也要加油不然怎能趕 得上你呢?」孩子在優越的使命感下,背了兩三年的經書,現在他已是六年級的學生,在老友眼中,他真是判若兩人,以前說話不知所云的好動兒,如今已變成文質 彬彬、出口成章的小紳士,怎不叫我高興呢!

  也因此,老二今年中班暑假,也參加讀經班,當時本著老二幼稚園不識字,只要能跟讀,我就心滿意足了,於是課堂上讀過的大學、論語、唐 詩……等功課,我每天例行公式的早晚讓老二跟讀兩三遍,每次時間只花30分鐘,孩子沒有壓力,又很新鮮非常喜歡讀,到了第三天,奇蹟出現了,我只唸每句的 前面幾字,他便能把後面接上,非常正確,還很得意呢!就這樣一個星期的功課,在第五天就能全句背出。天呀!我還背不起全部呢!

  從此我再也不敢忽視孩子的潛力,他像一塊海棉似的給他多少,就吸收多少,朋友別再疑惑了,只要你從現在開始,教孩子讀經,他們的神奇,會讓你有種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s2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