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生命的寶藏喚醒沉睡的天才§

 

---如何幫助孩子開啟先天智慧---

 

每個孩子都是天才

   天生我才必有其用—宇宙間沒有一樣事物是沒有用處的,每ㄧ個人都有自己存在世界上的價值與自己獨一無二的特殊能力與貢獻

 

   每ㄧ個孩子都可以找到自己生命的出路,每ㄧ個孩子都以各自的方式成為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有用之人。

 

   如何以家庭教育啟發孩子的天才—父母親正確觀看、認定對待孩子的態度。

 

   心裏經常怎樣看待自己、認定自己,自己漸漸就會變成那個樣子。

 

   比馬龍定律—用什麼眼光看自己的孩子,它就漸漸就會變成那樣的人

 

   這個世界上缺少的不是天才,缺少的是欣賞天才的眼光,父母親要當孩子的貴人,不要做一個蹧蹋孩子天才的父母。

 

   教育孩子要向看待一座“寶礦”一樣。父母親正是孩子最佳的潛能激勵導師

 

   父母的注意力要放對位置—先看孩子【具備什麼】,不要刻意強調【缺少什麼】。先注意孩子【會什麼】,不特別注意孩子【不會什麼】

 

   孩子做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做對了什麼

 

   如果成人不要對孩子不斷做錯誤的提醒,那麼孩子就沒有什麼事做不到的。

 

   孩子需要的不是父母“給”他多少,孩子真正需要的是父母“懂”他多少。

 

   深刻植入孩子妹心深處—我是有用的(從小事建立自信心),我是獨一無二的,只要我存在,我就會對世界有小小貢獻。孩子可以以無條件接受並喜歡完整的自己。

 

如何幫助孩子開啟先天智慧


   教育的目的不是一昧給孩子填塞知識,而是在適當的時刻喚醒孩子靈魂深處內在的某種能力。給孩子正確的起點,啟發孩子認識真正的自我、發現真正的自我,孩子就可以海闊天空,一飛沖天,盡情實現自我價值 

 

   教育孩子成功關鍵—學知識不如學方法,方法不人學心法。

 

   每ㄧ個人內在都有與生俱來的無盡寶藏,人人都有權利知道如何開啟自己內在無限智慧的竅門並且靈活運用天賦智慧!

 

   古人云:一竅通,竅竅通;一竅不通。如何讓孩子開竅?

 

   生命和教育要找到正確的方向與目標,就必須回歸原點,必須根本上知《道》  (kniw  how)求道就是尋求生命與教育的根本之道

 

   《道》也就是宇宙真理與人生真諦;求道就是探求宇宙真理人生真諦。

 

   智慧之門不打開 真理之光進不來! 寶藏之門不打開 智慧之寶無法採。

 

   求道(開啟智慧的竅門、點亮內在心燈)是每ㄧ個人ㄧ生中最重要的ㄧ件事—幫助我們認識真正自己,找到生命動力與智慧的源頭,是一種生命的重生再造過程

 

   有智慧者皆知必須尋求名師指點
(明師即大善知識,具有真智慧、大德行者) 

------------------------------------------------

歡迎報名 拜明師 開智慧 點心燈 ~ 傳授生命密碼

開啟智慧之門


http://www.wretch.cc/blog/toms254/21090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s2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